English

我国跻身世界跆拳道强国

开展仅五年 组队百余支
2001-04-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起源于五十年代的朝鲜半岛、在我国正式开展仅五年的跆拳道运动,随着陈中在去年悉尼奥运会上的一鸣惊人,如今已成为深受国人喜爱的运动项目。目前,全国各省、市、区、行业体协和体育院校等已组建了近百支跆拳道运动队,我国已真正成为世界跆拳道强国。这是记者在2001“万基杯”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第九届全运会跆拳道预赛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

我国正式开始跆拳道运动虽然只有短短五年的时间,但进步很快,已拥有极好的群众基础,在最近几年的世界大赛上,我国跆拳道选手屡获佳绩,在世界杯、世界锦标赛上多次获得金牌。在去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年仅18岁的女选手陈中不畏强手夺取了中国跆拳道队的第一枚奥运金牌,更是极大地促进了这个项目在我国的普及。将于4月7日至10日举行的2001“万基杯”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九运会跆拳道预赛,报名参赛的队伍已达42支,总人数240余人,香港也将组队参赛。本次比赛由北京体育大学承办,并得到中国跆拳道运动的长期赞助商——深圳万基药业有限公司独家协办。夺得过世界杯、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冠军的我国跆拳道健儿将悉数上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